项目详情
项目状态  项目领域

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资助白血病患者李有民,帮其延续生的希望

2018年5月9日,在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新兰、副理事长孙元昕的委托下,秘书长董少莲带领基金会理事苏哲峰及志愿者一行5人,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为白血病患者李有民捐款一万元,用于住院费,帮助其继续接受医院治疗。


李有民生于1957年,现年61岁,家住西安市周至县,2018年2月份因身体突然不适入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李有民自小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一条腿残疾,行动多有不便,家中四个孩子,大女儿远嫁延安,二女儿远嫁乌鲁木齐,小儿子初入社会参加工作,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经济基础薄弱,其中三女儿李改艳的孩子也在2017年因脊椎骨长了肿瘤而入院治疗,先后花去8万余元。李有民自入院两月以来,治疗费已花去13万余元,这对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基金会自4月20日收到李有民女儿李改艳的求助申请,就对此事高度重视,秘书长董少莲第一时间与理事苏哲峰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看望患者。


从患者李有民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其详细病情,高医生表示:“髓系白血病本就属于较难治疗的疾病,患者年龄较大,体质较弱,再加上患者属于ARHD阴性血型,俗称“熊猫血”,属于稀有血型,配输比较困难,这给患者的治疗无疑又增加了困难,因此李有民的治疗将会持续较长的周期。”


在了解了李有民的基本情况之后,基金会及时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会议,依据基金会章程中宗旨及业务范围规定,李有民符合我们的资助条件,经会议商议之后,一致同意对李有民资助一万元用于住院费用。


5月9日,基金会秘书长带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再一次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与患者签署了资助协议,将我们的资助基金亲自送到李有民手中,同时秘书长代表基金会的理事长黄新兰女士送上了基金会的慰问。不善言辞的李有民,眼里噙着泪花,不停的跟我们说着“谢谢”。她的三女儿李改艳说“我爸非常高兴,他知道自己的病情,但是他更觉得还有这么多人是关心他的,因此也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好好配合医院治疗,我们也很欣慰。”


随后工作人员陪着患者家属,前往医院收费柜台缴纳了一万元住院费。李改艳再次替父亲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深深谢意,“基金会的资助让她非常的惊喜意外,一开始面对父亲的病情及家里的经济状况,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递交了求助申请,没想到我们这么重视她父亲的情况,她非常的知足,深深的感谢我们的帮助与鼓励”,李改艳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将坚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助残的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祝愿李有民病情早日好转,开心快乐生活!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