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详情
项目状态  项目领域

“关爱老兵,传承孝道” 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八一”建军节慰问抗战老兵

2017718日上午830分,在志愿者毛宏魁的带领下,由十几名爱心人士组成的爱心车队,载着慰问品轻快的飞驰着。一路上,大家开心地有说有笑,对于本次公益行动的准备工作,也做得相当完善。耳畔清风,眼前绿意,带着一颗热情感恩的心,大家共同期待着--------这场由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开展的探望老兵爱心活动的正式开始。



上午11点多的时候,志愿者到达了抗战英雄张志端的家里。这位传奇的老英雄出生于1915年,祖籍河北,六岁时便成为孤儿,16岁参军,卢沟桥事变发生时,他是国民革命军二十九军一名排长,曾经血战卢沟桥;抗日战争期间,装扮成妇女诱杀鬼子小队长,成为当时著名的孤胆英雄。从1937年到1945年,老英雄转战大半个中国,一直和日军作战,先后四次负伤,退伍后定居陕西户县。在了解了张老一生的光荣事迹后,志愿者们充满了钦佩和崇敬。



老人的家门口上面挂着陕西抗战老兵营敬献的“抗战英雄”牌匾,这弥足珍贵的四个字,却是他和战友们用鲜血、泪水甚至是生命所铸成。进入院子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大小小的花盆,里面载种着数十种花草,其中荷花长势最是喜人。这些活力旺盛的绿植们,在老人的精心照顾下显得赏心悦目,焕发着生命的光彩。也是它们,让修身养性安度晚年的张老,生活中多了一份快乐,一份慰藉。整个院子干净整洁,在阳光的照耀下,美好又舒适。



在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们陆续进屋之后,年迈的张志端立刻起床亲切地跟大家一一握手致谢,亲切交谈。张老虽然已百岁高龄,但仍目光如炬精神矍铄,身子骨看起来也相当硬朗,让人不得不感慨战争年代的英雄就是与众不同!家里的墙上,挂满了政府各界为张老颁发的各种牌匾和勋章;家人的合影以及张老被各界人士接见的照片整齐排列在相框里;连报道张老曾“浴血奋战卢沟桥”事迹的报纸也被家人细心收藏。是的,这一生的荣耀与爱国热忱,最值得被悉心呵护。



跟张老简单的寒暄之后,由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董少莲女士作为代表,为老人送去了慰问信,同时对他致以崇高的敬意。谈话间,老人显得非常健谈,开心的跟大家聊了很多。当张老看到大家提着牛奶、点心以及营养品时,显得非常激动,一个劲儿摆手拒收,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才决定收下。出于对抗战老兵的敬仰关怀,新兰慈善基金会还给了老人一些现金做以慰问,让他们快乐享受生活。





下午的时候,大家来到了另一位抗战老兵家,前来看望宫安芳老人,今年93岁高龄的宫老,于1937年加入38军,参加过中条山战役。比起张老,宫老略显迟暮,面对志愿者的到来和热情慰问,总是分不清楚前来探望他的究竟是谁。大家对此显得尤为热切关心,打心底里祝愿宫老身体健康,福寿康宁。一阵慰问后,志愿者代表李涛拿出来为老人送上慰问金、以及营养品,老人感动的连声道谢,连忙让儿子为前来的志愿者端上西瓜解暑。吃着甜甜的西瓜,大家心里暖暖的。



见于宫老精神稍有不佳,大家在宫老家里稍作休息就离开了,他的儿子送大家到了门口,并代表宫老本人跟大家合影留念。这一次“关爱老兵,传承孝道”的公益活动也随着宣布结束。大家纷纷启程回家,同时也对下一场公益活动充满了期待。



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慈善业的繁荣发展,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曾经的英雄们,暮年能够得到应有的尊严和尊重,给这些国家的功臣和民族英雄们撑起一片关爱的天空,也让大爱得以传承和延续,充满人间。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