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详情
项目状态  项目领域

礼泉抗战老兵农产苹果滞销,新兰慈善爱心收购助脱困

  礼泉县药王洞乡南晏村抗战老兵韩怀家里1万多斤苹果销路不畅,全家人为此犯愁。1月12日,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志愿者驱车前往礼泉购买苹果,解决了韩老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96岁的抗战老兵韩怀家里种了3亩苹果树,去年收获了1.3万斤苹果,眼看着马上就要过年了,一袋袋苹果仍堆成小山似的,销售困难,为此老人的大儿子韩为林心急如焚,他与西安的志愿者侯莉联系,看能不能在西安帮忙销售苹果,侯莉随即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帖,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帮忙购买苹果。

  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12日一大早,专门雇了一辆货车来到礼泉县韩老家中,现场购买了5000斤苹果。坐在轮椅上的韩老也是一再叮嘱儿子韩为林:“有伤的、小的苹果都要挑出来,咱一定要给爱心人士装最好的苹果。”1万多斤苹果都销售出去了,韩老一家人激动不已,韩为林感激地说:“志愿者真是帮了大忙了,来买苹果,连午饭都不吃,连口水都没喝,让人心里很过意不去。”



  装好苹果的货车要出发,韩老慢慢地从轮椅上下来,情不自禁地向志愿者行军礼表示感谢,老人的军礼让在场的每位志愿者都深受感动。“韩老您保重身体,祝您健康长寿,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来看您。”志愿者李涛说。


新兰慈善基金会

  做民间公益和社会创新的资源提供者,联合一切社会力量救助特殊困难家庭群体,致力于中国慈善业的规范和繁荣发展,资助举办老年福利事业和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项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温暖,用心关爱每一个人。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