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小知识:打完新冠疫苗头晕恶心是正常的吗?

关于“打完新冠疫苗头晕恶心是正常的吗?”,为帮助大家了解,整理分享有关资料如下:

打完新冠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是否正常,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而定。如果属于轻微的头晕、恶心等症状可逐渐消退,是正常的反应。若是头晕、恶心等症状表现较为剧烈,则比较严重,并不正常,需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观察。打完新冠疫苗后不良反应较为明显,有部分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以及发热等症状。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而研发的一种生物制剂,具有效率高可以高达85%以上。若是自身条件符合接种新冠疫苗可以到指定机构放心接种,但是有些接种者在打完新冠疫苗后却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那么,打完新冠疫苗头晕恶心是正常的吗?


一、打完新冠疫苗头晕恶心是正常的吗

打完新冠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是否正常,还要根据严重程度而定。如果属于轻微的头晕、恶心等症状是接种新冠疫苗常见的不良反应,在接种疫苗2~3天之后可逐渐消退。若是在打完新冠疫苗后,头晕、恶心等症状反应较为剧烈,则是不正常的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观察。

二、打完新冠疫苗还会有哪些不良反应

1.局部红肿、疼痛

有少部分接种者由于自身体质因素影响,在打完新冠疫苗后,局部皮肤有可能会出现红肿、疼痛等不良反应。这些不良反应都具有自愈性的特点,在接种疫苗后可逐渐消退,不需要刻意去处理。

2.发热

发热也较为常见。接种者在打完新冠疫苗后身体出现发热,也属于常见的不良反应。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