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今年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中华慈善日”的来源
       2016年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该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施行,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
      慈善事业的社会意义是:从慈爱和善意的道德层面出发,通过实际的自愿捐赠等行为和举动对社会的物质财富进行第三次分配,既起着安老助孤、扶贫济困的作用同时又起着疏理社会人际关系、缓解社会矛盾稳定社会秩序的作用。


  新兰慈善基金会2021年开展了“优质资源深入基层,精准医疗扶贫帮困”公益项目,联合了西安未央汉城医院、西安保济医院、骊山新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院为基层困难百姓提供慈善医疗帮扶,项目开展半年来深受基层百姓好评。

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新兰慈善基金会组织四十余名志愿者开展《优质资源深入基层,精准医疗扶贫帮困》公益项目,走访慰问了31所村寨中包括贫困低保户、残疾人等群体在内的127名困难群众,资助住院治疗费用达168485.82元。
除此之外,新兰慈善基金会还组织举办义诊16场次,协调医护人员128人次,为西安周边村民体检超过1600人次。此外,新兰慈善基金会还资助了三所养老院超过180名老人健康体检。

      八个月以来,新兰慈善基金会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受到了来自基层百姓的广泛好评,超过30余所村寨的村干部大力支持和配合基金会的公益活动,也收获十余面群众送来的感谢锦旗。




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先后捐助过多家贫困山区小学、聋哑学校、关爱残障儿童、多家养老机构、灾情驰援、捐赠等爱心捐助和爱心帮助。并积极参与、时常关注社会各界需要帮助的机构和群体个人。
      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将爱心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进来,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