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关爱残障儿童—探望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

 2019年3月5日正值“学雷锋活动日”,为了更好的继承和传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西安新兰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时晓利女士及秘书长董少莲女士带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行15人,前往西安市高陵区手牵手特教中心,为中心里的22名自闭症、残疾儿童及十多位老师带去了25袋大米(50斤装)、34条毛毯及木耳、蘑菇等干菜,献上我们基金会真诚的关爱与祝福。

此次捐给手牵手特教中心的大米及毛毯还是由爱心人士赵欣(陕西泰发祥实业集团)先生捐赠,在此非常感谢赵先生的慷慨捐赠和大爱精神!

高陵手牵手特教中心(即智障儿童学校)位于高陵区耿镇街道钓北村九组,2011年,由现任院长魏红莉女士在自己家里创办,2012年经高陵县教育局审批正式成立。经过多年努力,现拥有校舍面积达600平方米,保教人员12名,在校各类残疾儿童22名,已成功培训学员达400余名,是高陵县最早的一所针对自闭症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开展干预、强化培训的非盈利教育机构。

目前机构里的孩子来自陕西及周边各地,他们都患有智力残障,魏红莉和老师们细心照料孩子们的吃喝拉撒,教他们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面对我们的突然到访,孩子们显得异常兴奋,他们用“尖叫、手舞足蹈、拍桌子、咿咿呀呀”等这些独特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开心与激动,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与孩子们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等歌曲,并将我们带来的毛毯亲手递到孩子们手上,希望他们开开心心成长。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认知和沟通理解能力,中心的老师们还教孩子绘画、手工制作。看着一幅幅精美的画作,不由得为这些精灵们发出赞叹!魏老师为表对基金会的谢意,特意选出一副送给我们基金会,留作纪念!

几年来,为了办学,魏老师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目前还欠外债7万多元。面对基金会的爱心捐赠,魏老师激动地说:“4年前的冬天,你们给孩子们送来了锅炉、燃煤,让孩子们温暖过冬,现在天气渐暖,中心里的被褥太厚,你们又正好送来了毛毯,真是雪中送炭,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真心感谢你们”!

不过目前最让魏老师着急的,还是这名机构里最小的孩子,患有脑瘫,无法站立,需要24小时精心护理,由于孩子被家人遗弃,没有户口,无法享受相应的政府补贴,因此在精力和经济上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魏老师说“即使再困难,她也会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尽最大的努力去照顾好!接下来她想为这名小孩做一些康复训练,希望更多的好心人能提供资金上的帮助,购买康复设备,帮助孩子站起来。”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尽己所能,帮助残障儿童,也祝福特教中心里的孩子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开心成长!

医疗救助

西安汉城医院救助中心

“ 西安汉城医院 ”是新兰基金会指定“ 扶贫救助 ”医院 了解详情 ...